close

從小,我就是個愛講話的小孩,一刻也靜不下來的小嘴,總愛纏著媽媽吱吱喳喳的說個不停。

 

不停、不停的跟別人敘述我的想法、我的喜怒哀樂,也不停、不停的詢問別人這個為什麼、那個為什麼,我想,我就是個標準的好奇寶寶吧。我也不藏私,我很樂意表達我的想法、喜歡分享我知道的所有事物,也想要得到別人的回答,我喜歡跟人互動,而且對於我覺得無理的事情,我一定會爭辯到底。因此,左鄰右舍的婆婆媽媽們不太喜歡我,因為我很精、很難教、很愛頂嘴,跟其他安靜乖巧的小孩子不一樣(就算我安靜乖巧,可能也是不討他們喜歡吧,因為婆婆媽媽總是對自己小孩、孫子偏心的 XD ),是個不算討他們喜歡的小孩。

※ 自私的人,我不怪你,因為是人都會有私心,只是我可能沒辦法跟你當好朋友。

大一點之後,或許是因為家庭關係,我變的比較不愛說話。從而轉為觀察、分析,開始會去思考,某些話聽來是什麼感覺,如果是我的話,我是不是可以換個方式來表達;某個人為什麼遇到某些事會勃然大怒?我是不是要盡量不要提這個話題來惹他生氣;我並不是用嘴巴在講話,而是用"大腦"在講話,但更多時候我是個安靜的旁觀者。

旁觀別人,是個很好的學習方式。對於陌生人,我觀察他的個性、他的言語,試著用他的想法來了解他對於某些事情的看法,也吸收他的經驗,變成我思考的一部份,一樣米養百種人,一件事有很多人想的跟你不一樣。對於重要度僅次於家人的朋友,我傾聽他的心情,思考他的個性,以我的角度來看他的問題,用我過去的經驗來給他建議,或許不是最好的方法,但也決對是認真思考、再三考慮後的決定。

當然,很多問題都是表面問題後的問題,其實事主心底早有答案,我會適時的提點他一下,如果他不願意面對,那我也不會說破,有些事情需要自己體會過後才會明白。

※ 從小,媽媽就教我們要誠實,但很多時候,因為某些原因,我們必需得說些謊才行…

所以…那些受過我毒舌鞭韃的朋友,代表……我很在乎你,我希望你可以變的更好!我可以為我當時說的那些令你不開心的話道歉,但對於你的人生決不妥協!

※ 人生就是一場戰鬥,可以輸給別人但不能輸給自己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蘿莉塔 小牙小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